沈淮安

谢谢你的关注

关于看完北京故事的一点感想

看了蓝宇的小说北京故事,我觉得其实这部小说是真实故事改编的。文章中很多东西比如x行为的描写都很写实。作者应该是亲身经历过才会写出来。

所以我推断这部书是有原型的,故事是由陈捍东的原型写的,或者是陈捍东口述给这个叫筱禾的作者。

关于蓝宇的原型,我看了网上找的那张照片,我觉得可信度不太高。

蓝宇最后结局是去世了,而陈捍东结婚生小孩了,这非常现实。

其实我很想吐槽陈捍东这种老司机居然是北大中文系的,而蓝宇是清华建筑系的,这个真的挺有反差感的。

然后我觉得陈捍东这个人在现实中真的真的就是渣男,而且还是很让人不喜欢的那种, 感觉他的随便程度不亚于现实中某些富二代。当然他的确是个大老板,还是高干子弟

不过这些都不能让我接受他的行为,结婚之前就关系混乱,和蓝宇谈恋爱还有其他男人,更别说后来结婚也有一个男人了,他虽然说自己爱蓝宇可是在蓝宇死后很快就找了其他女人结婚。『不知是为了弥补什么愧疚感?』但是看他的自述他是真的爱蓝宇并且把他当一生的伴侣,其他人都是玩玩而已。

就算这样我还是情绪复杂啊。和蓝宇四年却找了一个女人结婚,就为了哄自己母亲,满足自己虚荣心。

蓝宇才是真正的忠贞不渝一心只有陈捍东吧,虽然他确实有点惨,但是他是真正捍卫他的爱情的人。

不过看到结局还是释然了。最后蓝宇离去的很突然,但是也很现实。这就是中国早期同性恋的真实写照吧,就好像南康白起最后也自尽了一样。挺无可奈何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